祭酒

太阳

新人写文,第一次,不好见谅。

我也没想到我怎么这成了这么个文,我我我我我现在让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夏天。


热。


热的让人绝望。


太阳毫不吝啬的散发着自己能发出的所有热量送给了大地,连空气都带着那一丝热度。

燥热一点点的由皮肤,经过血液来到了四肢,最终成功地影响了大脑。

好想,好想喝冰牛奶。大脑蹦出了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而这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不仅没有消失反而一点点的在脑海里逐渐成型。


小孩子嘛,想到什么就会开始要什么。


黄少天开始离开了乘凉的门口,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魏琛的面前,大喊着“魏老大我想喝冰牛奶我想喝冰牛奶你给我去买吧!”童声的尖锐在高温里炸响,让人的性格也开始变得暴躁。

“喝什么喝,要喝自己去买。”话随着惯性说出口,看着马上要进行发大招的话唠小徒弟黄少天,随便指了指屋子里的人,“这样,你让他带你去,正好多买点带回来。”所指方向,一个背影缓慢的转了过来,那是一个不熟悉的人脸,黄少天发誓他熟悉蓝雨里的人,没有一个是这个样子的。

“陌生人”走了过来,年纪比黄少天大,身体正在青少年发育的时候,稚嫩又充满着成长的力量。“老魏,你让我带小孩?”啧,开口就是让人不爽的语气。黄少天鼓起嘴巴,冲着“陌生人”宣示着自己并不小,“我已经长高了!我不小了!我已经很大了!”

像黄少天这样看着好看的小孩子,即使再愤怒再大喊,也是带着一种可爱的感觉,“陌生人”弯下腰,似乎对他开始产生了兴趣,“好,你很大了,那么少天大大,你带我去买冰牛奶好不好?”

直到走了出去,被太阳晒到晕乎乎的,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怎么跟“陌生人”来到了外面。


叶修也是很无奈,他只不过路就被点了名当苦力,最关键的是他怎么为了一时气小孩子而离开了凉爽的屋子,虽然骑着自行车有着凉风吹来,但是这阳光还是有着晒伤人的能力。自己倒是可以,可是后座的这个小子。。。转头瞥了眼脸颊开始发红的黄少天,无奈的来了个口,“你,晒不晒?”

已经开始迷迷糊糊的黄少天,手里的冰牛奶冒出的水珠弄湿了他的一只小手,另一只紧紧的抓着叶修的衬衫,只能发出一句嗯?来回应叶修。

“那个,你要是晒,”叶修的衬衫被自己一个扣子一个扣子的解开,漏出了白色的背心,“把头罩进来。”抓着的衬衫突然变长,让黄少天晕乎乎的小脑瓜开始转不明白,听了叶修的话也只是继续发出没有意义的嗯?直到被风吹来,衬衫遮住了他的脸,让他有了一瞬间的清明。


进不进去?


或许是小孩子,不知道害羞,也或许是真的太晒了,不论是为什么,黄少天还是把自己毛绒绒的小脑瓜罩了进去,略软的发丝扎的叶修后腰痒痒的,两个人就这样回到了蓝雨。

过了很多年,当有人问起黄少天夏天的时候,他的脑子里永远会想起那个灼热的太阳,穿白衬衫的温柔的背影,一路上不时传来的晒不晒,热不热还有,那一份不属于那个年纪的,持久的悸动。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真的记得那个“陌生人”的脸,他绝对想不到以后那个嘲讽自己抽着烟的玩意就是他印象里那个温柔的大哥哥。虽然这么说,但他也能看到叶修像以前一样的温柔,他会为了等待苏妹子而坚持,他会指导任何一个向他提问的新人,他会在苏黎世给每个人胜利的希望。


他像太阳。


黄少天被很多人称为是太阳,可是他觉得,自己在叶修面前,只是一个月亮,真正的太阳一出现,自己就没有发光的机会,只能贪婪地感受着太阳身上的温暖。

他追随着太阳,他渴望着那份温暖,他想要那份纯洁的白,视线所及,只有他在发着光。


叶修,太阳。


小时候的那份悸动,埋在心里,被时光灌溉,又被那个人的强大和光芒一点点施以养料,发芽,成长,长满了整个心房,最后结出了自己都没想到的果实。


那是,爱。


是的,没错,是他,名为黄少天的人,对那个叫叶修的爱。


黄少天遇到过很多的人,他的队友,他的朋友,他的亲人,每个人都有着叶修的影子,每个人都像他,但又不是他。

果实每天都在叫嚣着,去找他!找叶修!快去跟他说!但是都被自己的理智一点一点的,把那些呼之欲出的情感压了下去。


不,我不能。


黄少天忘不了那天他看到的:那两个人牵起来的手,忘不了那个女生和他的太阳笑的那么开心,忘不了他们最后相拥在一起的画面。

他像一个刚刚入门的狗仔,低劣的跟踪,刻意的围巾遮住自己的脸。

我以为我的太阳会继续照耀着我,但是,他的光芒只是在给属于他的星球的途中,不小心照到了我身上,而已。


黄少天的夏天,是最好的夏天。

黄少天的冬天,是最坏的冬天。


夏天,给了他希望;

冬天,给了他现实。


“恭喜你啊,叶修。”熟悉的称呼在嘴边兜兜转转,由脑子发出指令,经过了心脏,再由喉咙发出,变成了疏远而又礼貌的话,让人挑不出毛病。黄少天感觉到了一种小说里才体会到的感觉,心脏疼的要死,身体却像没事人一样从容。

他开始羡慕叶修身边的人,她享受的可是他黄少天从小到大唯一的太阳的温暖!她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整个银河系才能得到这个温暖的人的爱?那自己呢?估计也就是救了个小狗狗,才能换来今世与太阳的擦肩。


再见了,我的太阳。


评论(3)

热度(7)